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20160616教育委員會 請潘部長及體育署長。… 更多 部長,您知道體育署改善國民運動環境與打造運動島計畫嗎?這個計畫的展延,到現在行政院都還沒有通過,部長和署長知道我們很多偏鄉和原鄉連運動場都沒有嗎?結果,現在這個計畫居然「中斷」中。本席舉新竹縣尖石鄉的例子,來說明行政單位擬定政策計畫是如何不夠周延。要蓋一個運動場,在原鄉和都市的差異是什麼?原鄉需要辦理土地撥用、要辦理地目變更、要申請水保計畫、要辦水保工程,等到萬事俱備了才能向體育署申請計畫補助。部長、署長知道辦理這些前置作業需要多久時間嗎?至少三年以上。而你們的中長程計畫,一期通常是四年,所以等到我們可以申請了,計畫就要結束了。尖石鄉的案例,在偏鄉、原鄉都是一樣的。 另外,針對今天要處理教育部的預算解凍案,本席會支持教育部的預算盡快解凍。部長,教育部105年度的預算是多少?(2,250億左右),部長知道國防部今年的預算是多少嗎?(3,217億) 上週的新聞,不知道部長有沒有看到。「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5日說,美國希望台灣能達國防預算占GDP3%承諾,投資在維持台灣軍事能力,像地對空飛彈、潛艇等武器。」所以國防部長就說了,明年國防部預算要編4,000億,足足比今年多了800億。昨天教育委員會召開「偏鄉教育條例」公聽會,本席看到了很多滿腹熱忱的校長、老師、學者在此發言;但是本席非常憂心,就算我們有再好的法令,沒有政府的預算支持,一切都是空談。 當美國叫台灣要履行國防預算佔GDP3%的承諾時,國防部長表態,明年要增編800億預算,行政院長馬上說,若財政有困難一定編特別預算。原來,美國的國會議員,比台灣的立法委員還夠份量。部長,面對教育資源匱乏的偏鄉孩子,面對滿腹教學熱忱的校長、老師;身為教育界的大家長,針對長期以來,偏鄉和原鄉在教育上有政策沒預算的情形,說說您的看法,您的態度是什麼,打算如何處理。
影片
留言
  • 秦幼康
    金素梅出來選縣市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