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4月大降電價 綠營擬喊卡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1644215 這樣對嗎?其實「凍結調降」電價不是80元的問題,是與小民爭利,背信欺騙的問題!
難道政府可以用明後年可能要加稅當理由冒然取消民眾今年的退稅金額嗎?… 更多 過去政府考量發電成本,避免民眾濫用電力資源,而採取漲價措施時,民進黨批評政府不顧民生,如今電價真要降價,民進黨新政府卻說降價將不利新政府能源與環境政策推動,應等520後由新政府修正電價公式,再行調整,啟臣認為這樣的思維大大有誤。 1. 電價公式為104年1月20日於立法院決議通過,每年四月一日與十月一日為電價按公式調整日,民進黨亦需為此決議負責。能源價格高漲時漲價,價格下跌時則需回饋民生,說好的原則卻出爾反爾,對民眾形同背信,誠信何在? 2. 小英新政府反對降價的理由是「不利新政府能源與環境政策推動」,我們不反對綠能政策或減碳政策,甚至希望新政府有能耐在反核與減碳這兩路線當中,走出一條清晰的能源政策道路。但即將上任的新政府尚未能說明所謂「能源與環境政策」的清晰藍圖,就貿然試圖打破政策穩定與延續性,使得電價公式反覆無常,人民無所適從,實在缺乏說服力。 3. 以稅收概念為例,如果政府打算明年增稅,難道就可以把今年應該退稅給人民的額度通通剋扣取消,讓民眾因此麻痺嗎?一碼歸一碼,若祇是因為未來電價可能調漲而便宜行事,卻踩到違背對民眾承諾的紅線,恐有背信欺騙之嫌,也並非勇於對新政策負責的作法。如果新政府果真要推動新能源政策,就該以誠意與充分資訊讓民眾了解未來漲價的可能,相信民眾未來也能體諒,不是用朝三暮四的手段,把應該歸還給人民的盈餘剋扣,又說不出來這筆錢要留下來做什麼。 4. 新版電價公式原定9月提出,重點將放在設定電價公式減幅下限,新政府上任後不到四個月即可針對電價公式做出修正,為何急於此時與民爭利,難倒是對新政府十年不大漲電價的承諾缺乏信心,不敢勇於向民眾表白新政府能源政策無法避免電價上漲的現實面衝擊? 5. 啟臣建議,小英新政府應該把心思放在如何在九月制定新的計價公式前,廣開言路充分討論,納入民眾意見,並且趁此機會向社會充分說明新政府的能源政策規劃,而不是隨意半途更改公式,違背朝野共識與民眾承諾,反而遭致背信反覆的批評。
超連結 NEWS.LTN.COM.TW

4月大降電價 綠營擬喊卡 - 財經 - 自由時報電子報

4月1日電價降幅日前公布,由於燃料價格下跌,降幅為史上最大的9.56%。不過被內定將擔任國發會主委的蔡英文辦公室政策執行長張景森今在臉書上表示,他上午與政策會副執行長施克和一同拜訪經濟部長鄧振中,表達電價大幅調整「把錢都拿去降電價,這將會影響新政府能源與環境政策的推動」,表達應等520之後,由新政府修正電價公式,再來調整電價。經濟部本月15日公佈4月1日上路新電價,降幅9.56%,為史上最大降幅,上路後電價將比2012年油電雙漲前還要低,也引發綠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等環團批評「非常短視」,強調電價一直降對節能不利。
留言
  • 高志民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1.18169-9/12932662_1743681652518031_6347140186854855587_n.jpg?stp=cp0_dst-jpg_e15_q65_s180x540&_nc_cat=103&ccb=1-5&_nc_sid=1480c5&_nc_ohc=xRXjKRAGn-8AX-y8IvF&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_u18ER548iodcS5OI1yn6NUsdaPOqNfoBCtJcmVq_U-Q&oe=626C04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