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實在很怪異! 今天原能會業務報告,聽了幾位國民黨立委質詢,立場幾乎是180度大翻轉,由擁核到反核。不只跟進民進黨 #非核家園 的主張,還扮演起「催油門」「下猛藥」的角色,不顧供電需求,要求原能會「乾脆提早讓核一除役」。 國民黨能真心「反核」當然好,但其實說穿了,國民黨是不安好心,想設定更嚴苛、不符實際的標準來設下重重阻礙,看衰小英「#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 更多 我提出幾項數據,證明過去國民黨執政下的原能會,在執行核電廠安全監督業務上,都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屢屢遭審計部糾正、立院預算中心指正。 例如近年來審計部彙整核一到核三廠有高達89件核安管制異常的缺失事項,核四也有40項應改善缺失。 但原能會內部的績效管考、核安指標竟大部分都是ㄧ路「綠燈」,考核「All Pass」,對外界揭露核安資訊時,ㄧ再報喜不報憂,選擇性提供、甚至涉嫌隱匿真實情形。 我提醒原能會監督核電廠安全的職責不能懈怠放水,應大力引進外部監督力量,擴大公民參與及貫徹資訊公開透明,重建社會對核安的信任。 我也嚴正要求新任主委,要一改原能會過去自我弱化、自我閹割的組織定位,動輒為台電背書的「橡皮圖章」的角色,戮力達成「#核安守門員」+「#核能終結者」時代使命!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