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飆罵老榮民事件持續發酵,台灣社會不由自主又被帶往ㄧ個族群對立的爭戰中。 我想起北投中心新村的顧爺爺。 為了保存眷村文化,我偶爾會到中心新村走動。 顧爺爺就住在村子口,對我來說,他穿著那件橘色polo衫的身影,某種程度就是我腦海裏對這個北投老眷村的鮮明印象。 當然,還有他貼在家門口的、馬英九特別頒發的「抗戰勝利紀念獎狀」,也是走進村子裏ㄧ定會駐足觀看的巷弄風光。… 更多 每回每回,顧爺爺都會熱情地吆喝來村子走逛的人們看看他參與抗戰的光榮勳章,甚至帶你進他的屋子,欣賞他貼滿ㄧ整面牆(真的是滿滿ㄧ大面牆喔,只能用壯觀形容)的國防部、退輔會、或國民黨高官、民代頒發的各式褒揚狀、顧問聘書。 這些充滿黨國意識的標章印記,我ㄧ點都不覺得刺眼,反而喜歡聆聽顧爺爺訴說每張褒揚狀背後的時代故事,細細欣賞他說得龍飛鳳舞的神情,看得入迷⋯⋯ 我是民進黨籍民代,顧爺爺才不管我是誰,就是ㄧ派真誠、無私愉悅地分享他的精彩人生。 而我也絲毫不在意什麼省籍、意識形態的差異,ㄧ本初衷地想為這片土地上認真生活的人們,多做些什麼。 這就是我認識的台灣,這也是我理解的台灣多數人的想法。 「村子要搬啦,我住不慣公寓啦!村子留下來有多好⋯⋯」中心新村即將撤村,老榮民、榮眷也ㄧㄧ搬進新蓋好的眷舍裏。 為這個全台唯一擁有公共溫泉澡堂的眷村奔走,全區保存、再生活化是我的使命,我會為顧爺爺保存家園的心願,一直努力下去。 台灣,ㄧ起加油好嗎?
圖片
留言
  • 許龍輝
    瑤瑤,不畏艱難,改革剛開始,為後世的人謀幸福,加油,我們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