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民主進步黨今(29)日召開第十八屆第五次中常會,會中通過2018年應負擔募款責任額之黨公職、金額、繳交期限。此外,黨發言人吳思瑤轉述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於會中進行之行政部門工作報告,全文如下:
 … 更多
首先,823熱帶低壓水災之主要成因,來自於滯留及強降雨致雨量超標,瞬間降雨量超過保護標準。此次觀測降雨,其中以嘉義朴子站、布袋站最大1小時106.5毫米,已超過八八風災最大時雨量的99毫米;最大3小時雨量高達285毫米,也與八八風災三小時雨量283毫米相近,顯見這次事件在短時間內的強降雨,是造成災情的主要肇因。
 
此次瞬間降雨量超過保護標準,以致受災最嚴重的區域,包括嘉義(布袋、東石、新港)、台南市(安南、仁德、永康、北門、學甲、麻豆、白河、柳營)、及高雄市(小港、前鎮、苓雅、新興、鳥松、大寮、仁武、林園、鳳山)等區域。以布袋鎮考試里為例,其10年保護標準為243毫米,但這次布袋雨量站高達527毫米,足足超出2.1倍。而台南市最大時雨量統計高達54~80毫米,遠超過台南地區部分行政區雨水下水道設計標準。此外,高雄市最大時雨量高達88~108毫米,遠超過市區雨水下水道系統設計標準,對比2010年凡納比颱風及2016年梅姬颱風的降雨量,此次的降雨量都有過之而無不及。
 
此次造成之積淹水情形,全台有高達1490處,已於今日完全退水。有關於搶救作為部分,抽水機調度支援總計151台,為台灣史上最大調度工作。其中,國人最關切的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已於昨日23時完全退水;布袋鎮考試潭十全駕訓班,也已於今日上午完全退水。
 … 更多
影片
留言
  • Jane Su
    台灣加油,總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