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榮總 官方粉絲專頁 提供 [醫療服務]、[教學訓練] 與 [醫學研究] 總機:07-3422121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 386 號... 813 高雄市高雄市左營區大中一路386號
貼文
【醫療新知】血液的日光浴 ~ 靜脈雷射
復健醫學部主治醫師 許培德
 
甚麼是靜脈雷射
陽光是一切生命的根源,醫學證實陽光可預防骨質疏鬆、改善低落情緒,在追求健康的現代,日光養生越來越受到重視,然而,您知道嗎?除了身體日光浴外,血液也要「日光浴」,利用靜脈雷射來活化血球,讓紅血球能攜帶更多氧氣到全身;白血球可清除更多的自由基,進而達到健康促進效果。
 
陽光中最容易被血球吸收的波長是632.8 nm ( 奈米… 更多 ),將此波長的光波用雷射的方式集中放大,再將雷射光纖管置入靜脈中,使雷射能直接照射血液中血球,幫血球「充電」。這便是靜脈雷射可以促進我們生理機能的原因。
 
靜脈雷射的適用範圍
一、增加紅血球帶氧量,促進血液循環:
適用範圍:失眠、暈眩、頭痛、耳鳴、神經衰弱、腦中風及心臟病輔助治療、手腳麻痺、自律神經失調…等。
 
二、活化白血球,調節免疫力,平衡發炎:
適用範圍:改善過敏體質、氣喘、過敏性鼻炎、濕疹的輔助治療、疼痛舒緩…等。
 
三、促進細胞再生與修補:
適用範圍:抗老化、保持活力、促進傷口癒合、慢性疲勞症候群、減少慢性病用藥 …等。
 
治療方式
一、以低能量雷射經由靜脈照射血液,每次60 分鐘,連續十次為一個療程。
 
二、建議連續治療三個療程,以達到最佳效果。( 若是以健康促進為主要目的,也可以每一季一個療程 )。
 
三、治療後睡眠品質會改善,會感覺精神體力變好,其它效果也會慢慢出現。靜脈雷射的治療效果是溫和漸進的,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建議耐心地多做幾個療程,效果就會慢慢出現。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