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這週立院的火線焦點都在內政委員會審議的「#黨產條例」。
國民黨以行動證明了:他們捍衛的是黨產,而不是社會正義。 消消火,冷卻ㄧ下激情。來關心教育委員會的問政吧。 議題很冷門,但卻很重要! 《幼托瓶頸, #非營利幼兒園 竄起》 你家有6歲的孩子搶公立幼兒園搶不到,讀私托又太貴讀不起嗎?「非營利幼兒園」是另一項新選擇。… 更多
#幼托公共化,提供優質、普及、平價、近便的學前教育,思瑤提案通過: ㄧ、研議上修提高非營利幼兒園的四年計畫設置100所目標值。
二、逐年增加預算編列補助非營利幼兒園,投資幼教公共化潛力股。
三、診斷各縣市資源差異,輔導績效落後之地方政府設立非營利幼兒園。
四、鼓勵各縣市國中小校園,優先使用活化閒置空間以設立非營利幼兒園。
五、於「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補助辦理非營利幼兒園作業要點」,增列補助學校場地主管協助辦理非營利幼兒園之業務費及人事費。 《早療教育補破網,拉遲緩兒ㄧ把》 WHO調查,#發展遲緩兒 發生率約6-8%。若能在6歲前及早發現、鑑定、治療,都能有效加強改善障礙情形,讓「#慢飛天使」也能飛得好,飛得高。 但台灣學前教育、幼托體系的師資及訓練,都欠缺早療教育的基本知能,導至教育機構的發現、通報數偏低,教育、保護遲緩兒/過動兒/自閉兒出現大漏洞。 我質詢並提案通過:
一、強化教保人員對於早期療育之專業知能要求,以落實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二、安排IEP(針對特殊需求學生所設計的教學活動)課程、研習會,強化職能訓練。
三、加強各部會機關間橫向協力,完善轉介與通報制度。
四、衛福部、教育部應合作辦理例行統計調查,如「現行早期療育辦理滿意度調查」、「發展遲緩兒通報來源調查」、「發展遲緩兒發現年齡調查」,「六歲以下正常兒童與特殊需求兒童總數比例調查」等各項指標,以作為融合教育的教學參考。 媒體不關心的事,總要有人願意重視。
思瑤關心您的關心,為孩子的教育持續發聲!
影片
留言
  • 劉原超
    窩囊的國民黨直接改名叫共產黨不就結了,叫他們去查共產黨的黨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