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零安樂死,修法了,然後呢?》 104年國民黨立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通過動保法修正案,刪除「12夜條款」,收容所犬隻全面「零安樂死」將於明年2月4日上路。
「廢安樂死」立法良善,但為期兩年的準備期,本是要讓主責機關農委會積極提出配套作為,協助地方政府在第一線執法能完備軟硬體,讓政策順利推展。 但修法了,然後呢? 我調查發現,KMT Do… 更多 Nothing!國民黨立委修法賺取社會掌聲的同時,國民黨執政的中央政府卻沒有負責任進行對應的政策準備,無視地方政府資源匱乏求援求助的聲音。
舊政府裝聾作啞了ㄧ年半,擺爛了ㄧ年餘,無異把政府失靈的風險轉嫁給民進黨政府,讓接手的新政府面臨「零安樂死開天窗」的困境。 今天召開「零安樂死政策停看聽公聽會」,不是要推翻修法,不是要棄守廢安樂死的動保主張,而是要「打開天窗說亮話」!
把ㄧ切攤在陽光下,讓各界ㄧ起檢視政策準備不足的現實,共同面對壓縮的時間、百廢待舉的政策配套,ㄧ起承擔迎接未來嚴峻的挑戰。 《十二夜》紀錄片的導演Raye沈痛疾呼:「零安樂死政策欠缺配套,要成功根本是天方夜譚」。
與會學者也警告:「零棄養作不到,零安樂死哪有可能?」 大家都看到問題了,豈能再馬耳東風?
這場硬戰就是要應戰!政黨輪替,民進黨概括承受無從推諉,再怎麼辛苦也要挺住。 我與陳曼麗委員邀集產官學研ㄧ起「補破網」。希望藉由多元對話,匯集各界意見,盤點現況難題,整合各方資源,羅列出可行而優先的政策作為,避免政策上路後由於因應不足而造成整個動保體系的崩潰。 公聽會達成共識如下:
1. 農委會三個月內向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提出「零安樂死政策」評估報告。
2.…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