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王文燮不只一次認為「誰講的都是放屁」 國民黨獨裁統治時期的殘酷,對國民黨人而言,很多也是受害者。1949年「澎湖七一三事件」時,王文燮就是他自己說的「被用刺刀頂著」,被強制當兵的山東流亡學生之一。他還看到悍衛他們的校長張敏之,為此被檢舉為匪諜槍斃的事實。也知道高華柱的爸爸為了張校長妻子兒女求助,伸出援手,(註:一定也因此被檢舉)從此影響仕途,變成一介平民。 那個事件已經有很多資料還原事實,ㄧ般不諱言失蹤、死傷、槍斃的人數,達數百人之多。但是,身歷其境的王文燮,就曾經在2011年重返歷史現場之際,將事件描述為「ㄧ、兩個學生被刺刀刺傷」而已。 國民黨統治的受害者,爾後飛黃騰達,想要遺忘自己的歷史,是他的選擇,但要為黨也抹去不義的歷史,就很容易讓人不恥的了。
圖片
留言
  • YC Shih
    他根本就是一個為了榮華富貴而忘了根本及靈魂的”人”,無論他說什麼,轉型正義還是要貫徹,中國國民黨的不當黨產還是要追查到底,這是基本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