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 高雄市。 4,051 個讚 · 1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62 個打卡次。高雄關 用心為您提供服務 ♥
貼文
『村落文化發展暨推廣計畫』希望從村落出發,讓資源弱勢地區的居民皆能於生活環境中隨處接觸到文化的養分,讓每個微小的角落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超連結 EY.GOV.TW

從泥土裡吐芬芳(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時政講義)

散落於全國各角落的村里是孕育文化的沃土,讓藝術下鄉,是希望每位居民都能成為灌溉它的主人和種子,使每一吋泥土都飄散出芬芳! 發展村落文化(泥土化政策),除可活化傳統藝術,並能豐富偏鄉藝文資源。(圖為103年「九天民俗技藝團」參加藝術下鄉巡演;九天民俗技藝團提供) 1996年,美國亞特蘭大夏季奧運宣傳主題曲〈Return To Innocence〉中擷錄了一首〈老人飲酒歌〉,主唱人是來自臺東阿美族務農的郭英男夫婦,他們盪氣迴腸的歌聲憾動了世人,也掀起了臺灣原住民音樂的熱潮……。 而他們究竟有什麼魔力,能有如此的力量,要說是優美旋律也可、天籟美聲也行,然最主要的應是那份發自肺腑清淨、純真歌聲裡所產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