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請部落的教保服務人員可在此反應第一線推動幼教服務的問題給我,謝謝! 20160608教育委員會-「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草案」書面質詢 針對今天教育委員會議程「併案審查委員陳學聖等28人、委員許智傑等17人擬具「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草案」等二案。」本席提出書面質詢如下:… 更多 當今天本院教育委員會討論之教保服務人員問題時,偏鄉、原鄉及特偏地區學校之幼兒教育體系仍多所缺乏,這些地區的幼兒園,普遍面臨的是:隔代教養、教保服務人員缺乏、幼兒就學困難...等等的問題。許多特偏地區學校因為住家與學校路程過遠,也因為隔代教養,導致家長無法讓孩子就學,或學校缺乏、沒經費辦理交通車接送孩子就學。而讓孩子上幼兒園的家庭,就會因為有一位家長必須留下接送孩子而無法就業。無形中就陷入經濟弱勢的惡性循環中。 當大家在討論幼兒園的各種問題如何解決時,偏鄉、原鄉及特偏地區學校卻還在面對老師在哪裡,以及如何就學的問題。而政府推動五歲幼兒免學費教育的就學補助,這些地區的孩子因為無法就學,根本無法享受這個政策。 請教育部於三個月內,針對偏鄉、原鄉及特偏地區學校之幼兒受教權,提出解決方案,並提供書面資料予本委員會及原住民委員參酌。
圖片
留言
  • 羅進玉
    靜待服務及陳情案件上門的民意代表與主動出擊、發現問題、並作成可行計劃的民意代表,二者截然不同!委員屬於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