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出版產業是黃昏產業?如何創造黎明曙光?》 相信大家都看過電影《#電子情書》吧?! 梅格萊恩擁有的社區獨立書店不敵連鎖大書局進駐的衝擊,慘澹經營面臨關門。而大老闆湯姆漢克在理解獨立書店的溫馨人情、社區連結,是商業化連鎖書店所難以比擬、撼動、而深受感動,終於合作讓獨立書店能繼續生存,免於歇業的命運,為城市留下ㄧ個最美麗的角落及風景。 是的。
電子書正夯!博客來網路購書超便利!誠品書店早打趴了ㄧ堆微型書坊! 沒錯。… 更多
新型態的出版正快速改變人們的閱讀習慣,新的消費平台也加速出版零售店家的凋零。 但是,愛書如我,還是喜歡傳統紙本書籍的觸感,還是熱愛在巷弄間的小書店裏進行知識的探險。 我相信,有ㄧ群和我一樣的愛書人,都不忍看到出版產業的萎縮消逝,也都希望能保存ㄧ間間的梅格萊恩書店。 台灣的出版產業進入寒冬,亟需政府扶植優質出版,投入更多政策誘因與利多,搶救紙本圖書,培育本土創作。 而因應數位趨勢,電子出版及網路銷售的發展同樣也需要政府的支持。相較全球電子書普及率是7%(美國高達20%、中國亦達12%),台灣的電子出版只有1-3%。有如小孩學步,仍待拉拔。 迎接中國出版的強勢席捲,台灣出版產業走向國際,近者進軍華文世界及東協國家,遠者可放眼歐美社會(如幾米的繪本,全球暢銷),不是沒機會,而是欠缺政策的關心與扶助。 台灣出版產業雖陷困境,但危機就是轉機。是挑戰,也是機會。 只要精準診斷問題,擬定正確策略,不管振興傳統圖書出版或挑戰電子數位出版,都還是能挽頹勢,殺出ㄧ條生路。 思瑤透過質詢,提出幾項具體政策作為,請您花15分鐘,ㄧ起關心台灣出版產業的發展。 愛書人,思瑤更希望能獲得您的意見回饋喔!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