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小金剛許智傑, 鳳山區。 54,126 個讚 · 4,09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小金剛 第八、九、十屆高雄市鳳山區立法委員、前鳳山市長 #誠懇實在 #值得信賴 #鳳山台派大團結 #建設延續靠智傑
貼文
今天晚上,新北市的八仙樂園發生因為舞台活動噴灑色粉,以及尚未釐清的原因(如舞台燈光高溫),而引發粉塵爆炸,造成許多民眾的受傷。首先,智傑在這邊也和全台灣關心這起事件的鄉親一起為這些傷者祈福,希望所有傷者都可以早日康復。當然,相關的檢討和責任追究,在緊急應變處理後,中央與地方都應該要認真面對,讓這類事件不要再度發生。 智傑近年開始在科學教育的博士班進修,同時也很重視科普教育的推動,在這邊,智傑也要跟各位鄉親還有粉絲提醒一下關於粉塵爆炸的一些小知識:
只要是在乾燥的空間中,粉末狀的可燃性物質在空氣中大量散布,如果這時候出現靜電、火花或高溫,都有造成粉塵爆炸的可能,像是工廠、磨粉廠、還有之前很流行的彩色路跑都會是出現粉塵爆炸的重點注意空間。 智傑認為,即使我們已經不用再面對考試,但對於這種科學跟物理的小常識,要是有多一分知識,就能讓自己知道要避免接近這些危險的場所,也就會有多一分的安全。所以,平常沒事情除了臉書,也推薦大家可以多看看科普書喔! (或者像是台灣很有名的科普網站《泛科學》 http://pansci.tw/) 願今天晚上的傷者都能平安,天佑台灣。
留言
  • 許龍麟
    智傑學長,粉塵摩擦產生靜電火花所造成的塵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