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台灣缺水全球排名18,我們別無選擇,必須「一滴水,至少使用兩次」! 經濟部正推動「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開放「下水道」取水權,鼓勵民間投入再生水事業。同時強制規範,缺水地區必須使用一定比例的再生水。 來看一下,「再生水資源發展條例」有哪些蘿蔔與棍子,落實「一滴水,用兩次」的理想。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一滴水至少使用二次 - 迎向再生水新紀元 - 經 News

美國、以色列、日本、澳洲均已政策性推動再生水,新加坡再生水已可滿足全國30%用水量...
留言
  • 張佑維
    我在北京發現飲用水跟家庭用水是分開的,是不同的水管進入房間內,飲用水是燒開水,洗菜,洗澡用,家庭用水是沖洗馬桶或花園用,這樣的規劃是不是比較有效用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