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感冒了還可以哺乳嗎?可以吃藥嗎?💊
 
相信各位哺乳中的媽媽在感冒的時候一定都會非常苦惱,到底能不能繼續哺乳?可不可以吃感冒藥呢? 今天,就讓小編來為各位解答!
 
❓#感冒了還可以繼續哺乳嗎❓ ◻感冒病毒是以空氣為媒介,所以各位感冒的媽媽不用擔心,寶寶是不會經由奶水感染的!… 更多 ◻但是一定要記得戴口罩喔,免得把感冒傳染給寶寶啊~https://bit.ly/2OvlOlm
 
❓#到底感冒的時候能不能吃藥呢❓ ◻原則上一般藥品不會,但下列這些藥品要注意喔:
http://bit.ly/2xaEboV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記得,哺乳媽媽在看醫生時,一定要告知醫生情況,請他開藥特別注意唷!
 
--
▶小編知識補充◀
母親感冒時 #母乳中的抗體 是嬰兒最好的保護,反而是如果停止母乳哺育,嬰兒仍可能接觸到環境中讓母親生病的細菌或病毒,卻沒有乳汁中的抗體保護,導致更高的感染率唷!
 
#孕產婦關懷網站 http://mammy.hpa.gov.tw/
#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0800870870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