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地球上有人居住的背景輻射最高區域在哪?
答案是位於伊朗北部拉姆薩爾(Ramsar)城市,生活在那裡的人們每年最高接受到260毫西弗,較全球年平均背景輻射2.45毫西弗,高106倍。… 更多
細胞遺傳學專家研究的結果顯示,那裡的居民與一般背景輻射地區的人相比並沒有顯著差異,反而染色體變異機率比一般地區低約56%,推測可能與「長期曝露於自然高背景輻射中引發的身體適應性反應有關」,很神奇吧!有興趣深入瞭解的話,小編找了新聞及研究各1篇,如下連結,或用Google搜尋關鍵字 ”Ramsar”。 Hot or Not: What Makes Some Places Naturally High in Radioactivity ?
https://science.howstuffworks.com/…/hot-not-what-makes-some… Very high background radiation areas of Ramsar, Iran: preliminary biological studies.
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11769138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