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X光 讓你"看"見黑洞!!👁
其實在宇宙中有很多 #黑洞 的存在,由於黑洞不發光,很難直接觀察,科學家只能以黑洞周圍恆星的運行軌道,間接推測黑洞的位置,但當物質被黑洞吸入時,會因為摩擦造成高溫,這股高溫能夠強烈到激發出X光,所以尋找宇宙中的X光源,就能找到黑洞喔!
隨著宇宙X光源的資料愈來愈多,天文學家發現的黑洞也愈來愈多,包括我們 #太陽系 在內的所有群星,都是環繞著星系中心的巨大黑洞在旋轉呢!⭐ #X光在天文上的應用
#黑洞觀察指標
http://chinatim.es/9SQDY
超連結 CHINATIM.ES

X光與重力波是搜尋黑洞的利器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所發射的X光天文衛星「瞳」(HITOMI)是前一代「朱雀」的後續機。「朱雀」在2005年因冷卻劑外洩就無法有效運作,所以「瞳」的服役,使日本有機會跟上美國歐洲在相關領域上的研究腳步。 2014年美國科...
留言
  • Hikari Muto
    很厲害的X光可以了解更多宇宙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