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身為輔大校友,近來教育質詢的主題都涉及母校疏失,心情很沈重! ㄧ起去年發生的性侵案,校方企圖隱匿吃案,違法未主動召開性平會,多項處置都明顯失當。
我質詢要求 #教育部應當積極介入調查,嚴懲失職人員。 這個案,只是冰山ㄧ角。
就我調閱的資料,2014全年各級學校就發生438件性侵案,國中最多、高中職次之,國小、大學也都有。而校園性侵案的加害者,94%是學生對學生的施暴。… 更多 讓人不安的是,據專家說法,刑事案件中性侵案是最容易遭隱匿的案類。保守估計,實際發生數可能是通報案數的七到十倍!
輔大社科學院性侵案,就是具體案例。校方試圖息事寧人,吃案掩蓋。 輔大是天主教學校,打著保護女生學生的大旗,對女宿宵禁管理明目張膽地違反性別平權。
但在處理校園性侵案件,卻何以採取河蟹作為,姑息犯罪? 兩套標準,南轅北轍! 我沈痛提出質詢。
女宿宵禁在昨日,已獲正面回應,全面取消。
性侵吃案部分,教育部長在我要求下承諾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後續徹查與嚴懲失職人員,我絕不會縱放。 不管是校園平權的爭取,或校園安全的保障,我都會努力督促建構更有力的政策作為,保護每ㄧ位青年學子。 [輔大性侵]
輔大性侵案 教部承諾主持調查小組還公道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602002444-260405…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