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ECFA也需要「馬勒」 民進黨提3繩索盼懸崖勒馬】 / 2010-05-17 報載國共兩黨商簽ECFA陷入僵局,對此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17)日表示,作家張曉風日前建議成立「馬勒協會」,請馬政府懸崖勒馬,民進黨建議ECFA談判也要「馬勒」,因為馬英九把台灣人民的身家財產都賭在ECFA,還一路「膨風」ECFA的效益。現在中國不願意「讓利」,馬英九只好聽民進黨的建言調整談判步伐。… 更多 蔡其昌說,馬總統月前與蔡英文主席辯論時說要「險中求勝」,欲將台灣人民的未來孤注一擲於ECFA。馬總統一路「膨風」的ECFA效益,現已快速「消風」,譬如馬總統說ECFA內容包括減免關稅、投資保障與保障智慧財產權三大部分,但根據媒體揭露,這次談判只將「投資保障」納入名稱,以後才會協商細節。事實上台商都希望兩岸趕緊完成投資保障協議,民進黨也認為投資保障應與ECFA談判脫鉤,豈料馬總統卻在辯論中強硬將投資保障放入ECFA架構中,如今又改口投資保障內容要以後協商。如此攸關台商權益的重要事項,到底要人民等多久呢? 再者,馬英九說台灣列入的早收清單包括石化、紡織中上游、機械、汽車及其零組件以及金融業,中國方面卻以12項石化產品敏感為由,反對納入早收清單;而對汽車採配額管制方式納入早收清單,中國卻對配額數量很有意見。幾乎馬英九期待納入早收清單、不斷釋放利多的產業,中國方面都充滿排斥和疑慮。… 更多
超連結 DPP.ORG.TW

ECFA也需要「馬勒」 民進黨提3繩索盼懸崖勒馬

報載國共兩黨商簽ECFA陷入僵局,對此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17)日表示,作家張曉風日前建議成立「馬勒協會」,請馬政府懸崖勒馬,民進黨建議ECFA談判也要「馬勒」,因為馬英九把台灣人民的身家財產都賭在ECFA,還一路「膨風」ECFA的效益。現在中國不願意「讓利」,馬英九只好聽民進黨的建言調整談判步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