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520後,行政院長林全首次施政報告,針對台灣漁民在「沖之鳥礁」的漁權問題,再度扮演辯護律師的角色,口頭報告中完全站在日方角度,並提出自相矛盾的說詞。 行政院既然主張「沖之鳥不得作為日本主張200海哩經濟海域的基點。台灣漁民得在該海域擁有漁權。」卻又不承認沖之鳥「礁」,這樣的立場和主張還沒上談判桌就先自我矮化,要如何維護漁民權益?我必須要再度重申,公海就是公海,無需談判。 參考連結:出賣漁民 配合日本? … 更多http://goo.gl/3OSIqE 行政院的看法和立場是:
關於「沖之鳥」(礁怎麼不見了!)相關海域的爭議問題,我們的看法與立場如下:
一、沖之鳥為日方所擁有,國際上沒有爭議。
二、沖之鳥是島或礁的爭議,目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線委員會」(CLCS)尚未做出完全結論,故為爭議海域。行政院認為,日本對於沖之鳥周遭水域的權利主張是存有爭議的,這個立場從未改變。
三、臺灣對沖之鳥海域爭議的立場是:
第一,沖之鳥不得作為日本主張200海哩經濟海域的基點。臺灣漁民得在該海域擁有漁權,政府會全力捍衛漁權。
第二,為期永久確保臺灣在沖之鳥周遭海域的漁權不受干擾,臺灣願與日方儘快展開對話與協商。為能順利進行對話與協商,我們期待雙方相互釋出善意,避免採取相互挑釁的言詞與行動,以期後續協商順利。
圖片
留言
  • 葉明雄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51575_126362084215255_683178977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XYoldgUeORIAX_6nYN6&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e_G3_8G5xwFvScrrnuuc7GwIUizp5ycA1kiJnWYMJQw&oe=624AEB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