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 高雄市。 4,051 個讚 · 1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62 個打卡次。高雄關 用心為您提供服務 ♥
貼文
超連結 EY.GOV.TW

大學「升」了沒?(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時政講義)

高等教育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搖籃,在面對新時代、少子女化的衝擊,大學要如何保持競爭力、創造新價值?「創新轉型」是唯一的答案! 我們不能不面對的現實: 隨著大專校院數量增多,大學教育已逐漸從菁英教育,變成普及的大眾教育,大學作為培育英才、發展新 全球化、知識經濟的時代,大學應以培育具專業、多元性、多面向、能掌握國際事務動態的未來菁英為目標。(圖:臺灣光華雜誌提供) 知、領導社會、追求卓越的 功能已有逐漸弱化的趨勢;又「105大限」 即將到來,少子女化海嘯將衝擊到大學,且在未來幾年內還會更嚴重、更巨大! 什麼是「105大限」? 臺灣出生率不斷下降,不是這一二年開始的。讓我們將時光回到民國87年,生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