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第一次來經濟委員會,監督起來,還蠻有力量的! 國發會在加速發包,3/3決議上半年執行率要高達42%,也就是,至少84%的公共工程,要在520以前發包完畢。也將導致重大公共建設方案被抓出來提前發包。今天我要求國發會重新審議。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R7I_vPYkDvw
超連結 M.LTN.COM.TW

84%公共工程搶上半年發包 立委:急什麼? - 財經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馬政府為刺激景氣,希望上半年政府公共工程執行率可能較往年平均37%提高5個百分點到42%,挨批「提前發包,提前出包」,立委管碧玲說,這意味著上半年有8成的重大工程就會發包完,且為了衝執行率,各單位一定會挑重大工程先發包,公共工程品質恐遭犧牲。國發會主委林祖嘉表示,主要是今年經濟景氣真的很不好,需要一些財政政策刺激,先發包就可以先把經費撥下去。此說法則遭到立委蘇震清痛批,景氣不是只有今年差,520就要交接,馬政府現在在急甚麼?為了要提升5%,一定會挑重大案子先發包,「越重大才越有麻煩」,這不光是錢的問題,還牽涉發包品質;管碧玲與蘇震清均表示,其實不差這一兩個月,希望只要按部就班合理發包就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