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文化議題 / 古蹟文化的保存,當「以人為本」 今日在文化局業務質詢中,點出了「老屋維護」與「文化保存」兩項重點:(一)不具有古蹟文資身分,但卻與在地歷史文化縱深連結頗深的老屋--如歸仁的敦源聖廟,可評估其與當地歷史人文的縱深連結,以無形文化資產的身分作認列保存;(二)西市場面臨拆遷的「國華街露店」,則必須同時兼顧在地累積近百年的飲食文化,切莫讓古蹟修復與人文風情相互衝突,悖離了文化保存的初衷。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677978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老屋無法被認列古蹟 南市議員促列無形文化資產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針對南市有不少未具文資身分的老屋,市議員郭國文今日在議會質詢指出,例如歸仁農會起家厝、新化蘇家古厝、關廟方家古厝等,這些老屋無法被認列古蹟,包括產權不明、公部門無法挹注私有財以及建物歷史性認定等因素,不妨從「無形文化資產」角度做保存。郭國文舉「忠順勝王會食祖佛酒營陳聖祖」案例,基於歷史悠久、幅員涵蓋面廣、宗親兼宗教的雙重意義等特質,今年就被文化局認列為無形文化資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