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20160530內政委員會-內政部-原住民族權利回復 請葉俊榮部長。
部長,上週末原住民族部落裡最重要的兩則新聞是什麼你知道嗎?
一、高雄市政府辦理「原住民保留地權利回復頒狀典禮」陳菊市長痛哭流涕。
二、內政部擬修法放寬原住民持有獵槍標準。… 更多 陳菊市長5月28日,在他的臉書表示:「台灣原住民運動始於70年代,風起雲湧,當年我積極參與,其中「還我土地」便是當時最主要的訴求之一。身為長期關注原住民族議題活動的工作者,今天能夠以市長的身份,透過高雄地政局的努力,將應屬於原住民的土地,一筆一筆、親手歸還,40年來的不公,今天終於踏出平反的第一步。」 本席今天在此要告訴陳菊市長,原住民保留地增劃編業務政府已經辦理將近50年了,比喻來說就是:很多人已經跑完百米了,你現在才跨出第一步,未免也太遲、太不了解原住民族事務了。原住民族土地權利回復的問題是傳統領域及海域的問題;而現階段最關鍵的是,如何在國土計畫法中,推動原住民族土地全屬國土計畫的「特定區」,進而落實原住民族自治。 部長,您有聽清楚吧?現階段最關鍵的是,如何在國土計畫法中,推動原住民族土地全屬國土計畫的「特定區」,進而落實原住民族自治。您同意這個推動方向嗎? 部長,本席再請教您。目前原住民持有獵槍者面臨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安全性的問題。葉部長,王光祿事件您知道嗎?當時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新聞稿,您有沒有看過?記得內容是什麼嗎? 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新聞稿:該判決「隱含原住民族日後皆不能再自製比以前祖先更精良的獵槍打獵,永遠只能使用落伍土造獵槍打獵,結果可能造成原住民族發展其特有文化之岐視,更違反旨在保障原住民供作生活工具之用。」… 更多
影片
留言
  • 蔡萬
    加油。美女朝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