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倒數十年,十大解方:讓台灣成為不老與樂活的美麗島嶼】 #政黨票請投時代力量 台灣人口快速老化,2025年即將達20%,台灣高齡化問題解決方案,正在倒數十年。所以很多人都擔心台灣未來十年的人口老化是這麼快,會不會很可怕?其實不會,因為長輩是時代的軟實力,要怎麼做呢?時代力量手上有十大解方,來替大家解決問題。… 更多 如果就台灣的高齡化現狀來看,一般可以分為「長期照顧」跟「預防照顧」。長照當然是大家最擔心的問題,可是我們如果能有一個好的服務體系支持,就可以讓長輩安老、終老在他自己最熟悉最溫馨的家,而不必待在機構裡。 「推動All-In-One全家式的走動照顧服務」 我們可以來推動All In One全家式的走動照顧服務,讓年輕人來擔任照顧秘書,投入這樣的服務。採用全職工作的月薪,將可創造40萬個的照顧工作的就業機會。除了這樣的就業機會以外,事實上也可以鼓勵這些照顧秘書們去當「照護老闆」,自己創業,來經營居家服務所,運用社會企業的方式來經營,將夢想與服務合而為一。 這樣的走動式照顧服務發展,可以有效地降低目前台灣長照服務對於外籍照顧者的依賴。至於外籍照顧者朋友,我們依然可以保留少數的工作職務,讓他們在台灣能繼續提供照顧服務, 但是是經過培訓,能提供專業化的服務。更進一步地,我們要能提供較溫馨的照顧服務,體貼長者的需求和生活,有溫暖和尊嚴。對於整個長照的發展,其實我們可以用論人計酬制的規劃,來推動社會保險、長照保險,讓這樣的一個長照體制,可以永續跟健全。
「村里布滿『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們精彩生活」… 更多
圖片
留言
  • 司馬庫斯
    誠懇發問,時代力量是否也主張台灣獨立? 畢竟我目前想投自由台灣,他們的左派獨立思想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