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 高雄市。 4,051 個讚 · 1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62 個打卡次。高雄關 用心為您提供服務 ♥
貼文
讓我們看看該如何解決偏鄉醫療不足的問題,照顧全體國民健康。
超連結 EY.GOV.TW

關懷,不管山高路遠長(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時政講義)

為使偏鄉離島居民均能獲得完善的醫療與照顧,以病人不動,醫師動為原則的「偏鄉離島醫療照護八大政策」,要讓全國居民健康沒距離。 山很遼闊,天很藍,溪水潺潺,百花香……,偏鄉離島地區,因地處偏遠,環境生態較少受到破壞,其自然的美麗風光,對於居住於都會區的人而言,或有人視為休閒旅遊的好去處,或有人當作是療癒心靈的秘境。但可曾想過,這些偏鄉離島地區,因地形和距離的關係,傳送醫療照護很不容易,許多地方往往只有一間衛生室、一位醫師,醫療資源嚴重不足,小病時鄉民只有忍一忍,但遇到大病及緊急狀況找不到醫生時,該怎麼辦? 受限於環境,適合山地離島偏鄉居民的醫療模式,自不同於平地的鄉鎮;「偏鄉離島醫療照護八大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