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6年9月5日上午7:35 · 彰化的朋友請看過來!
彰化基督教醫院也有 故宮複製文物展 喔!
****************************************
神彩洋藝—清代宮廷畫師 郎世寧 複製文物展(免費!)
展期:2016/08/26 ~ 2016/09/23
時間:平日 9:30~17:00、週六9:30~12:00、週日閉館
展場:彰化基督教醫院 教學研究大樓一樓 彰基藝文中心
電話:(047)238-595轉4545… 更多
****************************************
 「『神彩洋藝—清代宮廷畫師郎世寧』複製文物展」是故宮首度與醫療機構合作推出之特展,展期自2016/08/26至09/23,在 彰化基督教醫院 彰基藝文中心 展出。故宮希望可以提供 醫護人員 及 診療觀眾,在繁忙的日程中,有一處舒心的美感空間,特別以西洋畫家郎世寧的畫作為主題,希望大家一同來認識這位於清宮擔任宮廷畫家的義大利傳教士,兼容西方寫實技巧與東方繪畫韻味,開創中西合璧新畫風的故事。
  我們希望藉由「栩栩如生」、「中西合璧」、「得勝記功」三個主題展區,展出郎世寧最廣為人知的百駿圖、仙萼長春,及受其畫藝影響的 (清院本)清明上河圖等19件複製文物;也特別在展覽期間安排多項教育活動,如:
•「花鳥畫揮毫」示範郎世寧西洋透視、光影明暗等繪畫技法
•「展覽導賞講座」深入探索郎世寧生命史、藝術成就及其影響
•「禪繞畫DIY課程」及「說故事兒童活動」。
  期盼可以增加醫病觀眾的愉悅時光;我們也會在兒童醫院門診區的大螢幕上,每天定時播放故宮首部4K動畫「國寶神獸闖天關」,將郎世寧筆下的動物化為神獸,和候診觀眾一同踏上一段刺激的冒險旅程。
※展場也提供 文物語音導覽下載 及 現場專人定時導覽(免費入場)歡迎朋友們前往參觀。
圖片
留言
  • 林洋安
    謝謝你~我們彰化的朋友都有機會觀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