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第五版試用版上線:http://dict.revised.moe.edu.tw 國家教育研究院自102年起承接教育部國語辭典編務,進行《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的修訂,今已完成檢索系統的更新並修正部分內容,故推出第五版試用版。相較於原來版本,本版在檢索系統上作了大幅更新,內容則以原版為基礎,維持歷史語言辭典的特色。 本典此次修訂,除語文修潤外,同時並重當代價值及語言實況的反映,希望這部辭典能更具時代性,惟因辭條數量龐大,需要較長的修訂期程,國家教育研究院在公布試用版後,仍將持續修訂,逐步更新線上內容,在此試用階段,歡迎各界不吝賜教。此外,教育部已採「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本典資料庫(http://resources.publicense.moe.edu.tw/),也歡迎各界用以進行教材編輯、軟體開發、資料研究等各種加值應用,共創更為優質的語文教育環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