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兩岸關係 / 國際鋼鐵會議被逼退場 馬政府一中各表破功 台灣代表團18日出席OEC與比利時政府聯合舉辦的「鋼鐵部門產能過剩及產業結構調整高階論壇」,中國代表以我方團長層級不足為由,要求台灣不得參與會談,於是在主辦單位要求下,我方黯然退出會場。 自蔡英文主席當選總統以來,中國類似阻撓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舉措,已經不知幾凡,用意很明顯的,是在向520總統就職演說施壓。然而,由此也可看出,馬政府時期所推動的、以「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作為基礎的兩岸關係,已是全面破功。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81004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比利時國際鋼鐵會議 中國逼我退場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以我層級不足 施壓比利時台灣代表團十八日出席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與比利時政府聯合舉辦的「鋼鐵部門產能過剩及產業結構調整高階論壇」,由於中國代表施壓,在主辦單位要求下,退出會場。經向比利時抗議後,我代表團在十九日重新回到會場開會;比利時經濟部也派兩名官員向我代表團表示歉意,並表示承受相當大壓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