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 高雄市。 4,051 個讚 · 1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62 個打卡次。高雄關 用心為您提供服務 ♥
貼文
『水』是人類社會最重要的有限資源之一,台灣人平均用水量竟比歐洲先進國家多上二分之一!
節約用水從自身做起,讓我們一同留給孩子美好的未來。
超連結 EY.GOV.TW

如果有一天,水比石油還貴……(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時政講義)

104年1月世界經濟論壇首次將「水資源」,列為衝擊人類最深遠的危機。沒水就沒未來,改變用水習慣、做好水資源管理,現在就要開始!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唐朝.李白的<將進酒>, 用迅流入海的水,比喻人生苦短,青春易逝,因為生命和水的本質一樣,流走後就找不回! 水是生命的源泉,人可以數天不吃,卻不能幾日無水。人類文明的起源也和它息息相關,四大古文明國都是依著河流而興起:中國的長江黃河流域、印度的印度河、恆河流域、西亞的兩河流域、埃及的尼羅河流域等,因固定的水源讓農業和商業容易發展起來。可以這麼說,如果沒有水,人和世界都不會有未來! 臺灣年均雨量是世界均值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