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產業資訊 / 兩岸虱目魚契作 全靠李全教?別傻了!
兩岸虱目魚契作喊停,上百位漁民緊急聯名陳情台南地方法院,為顧及漁民生計,呼籲法院解除李全教境管限制,讓李全教能夠持續往返兩岸,繼續為漁民爭取契作,造福漁民。對此,個人深不以為然。 … 更多
根據了解,今年兩岸虱目魚契作暫停的原因:其一,受到年初寒害影響,魚苗價格翻漲3倍多,恐不敷成本;其二,同是因魚苗銳減之故,擔心面臨無法準時交貨的違約風險,因而決定暫停一年,實看不出此與李全教被境管之間有何相關。
更況,倘若兩岸漁業合作的模式,需要仰賴某些與中國關係良好的特定人士才得以成事,豈不就坐實了這樣的兩岸合作基礎,根本上就是極不穩固的麼?
固然,漁民蒙受契作暫停的生計問題,需要市府與議會共同的關心,但要說據此必須讓李全教解除境管,理由實在是太過薄弱了。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3&nc_id=87776
超連結 CDNS.COM.TW

中華日報新聞網

 大陸虱目魚契作喊停,許多漁民茫然不知所措,眼見虱目魚苗放養期將屆,上百漁民齊聚希望政府協助給生路。因五年來多仰賴議長李全教奔走兩岸協調契作事宜,漁民們連署向台南地方法院陳情,希望基於顧及漁民生計解除議長李全教的境管,讓李議長能持續往返兩岸,繼續為漁民爭取契作,造福漁民。
留言
  • 李致賓
    這次出去的話,一定不會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