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戶政資訊 / 同性伴侶戶政資訊 台南與北高兩市互通 台南市繼二月成為全台唯一推行同性伴侶申請「個人記事註記」的城市後,自四月15日起,再與台北、高雄兩市府跨市合作,未來民眾於三個直轄市間進行戶籍遷徙,就無須再次申請註記,各該所屬戶政事務所會主動將登錄訊息予以銜接。對於同性婚姻的合法化,又邁進了一步。… 更多 誠然,每個人對於同性婚姻,抱持著不同的觀點與立場,基本上都予以尊重。然而,站在維護人權的角度,同性伴侶註記關係著諸如簽署手術同意書、比照配偶請喪假等事關個人權益的保障,相關註記的法規化,著實有其必要。 願天下有情人,皆能夠獲得法律同等的關照,這是國家責無旁貸的責任。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78695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台北都會〉同性伴侶辦註記 北高南三市互通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北市府與高雄市府繼日前合作辦理同性伴侶註記後,今年四月十五日起,再與台南市府跨市合作;未來民眾於北高南三直轄市間戶籍遷徙當然也無須再次申請註記,所屬戶政事務所會主動將該登錄內容銜接。北市府民政局指出,凡年滿廿歲單身且其中一方現設籍台北市、高雄市或台南市,有同性伴侶註記需求者,自今年四月十五日起,雙方得親自攜帶國民身分證至三市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若需要進一步了解相關作業方式,可至台北市、高雄市及台南市的民政局網站查詢或洽詢所屬各區戶政事務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