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如果不是為了下一代,我們的努力 沒有意義」
【時代力量主席團不分區立委推薦記者會】
會後新聞稿 2015.11.05 #政黨票請投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主席團今(5)日再推出知名導演,同時也是「反核四五六」運動發起人的柯一正,作為不分區推薦人選。柯一正從電影與文化工作轉入政治參與,希望的就是號召更多年輕朋友投入社會、改變時代,因此也與時代力量站在一起,以新的政治力量,把有理念的年輕世代送進國會。柯一正坦言:「我進不進國會,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年輕人要站出來,因為連老先生都在拚了!我出來的意義,就是這樣。」他更直接替為原住民爭權益的高潞 ‧ 以用、長期投入長照與老人議題的林依瑩等參選人拉票,鼓勵民眾在之後的外部參與機制中投票,支持她們往前排序,並在明年用政黨票支持這些新力量。… 更多 時代力量主席團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他了解柯一正導演熱心投入公民運動,但卻喜歡默默站在人群之後支持付出;這次邀請他站出來,就是希望能在這個重要的時刻,號召更多朋友支持改革力量。他也代表主席團,非常感謝柯一正導演加入時代力量,這是對時代力量很大的鼓勵也是時代力量的榮幸。 柯一正的好友、作家小野形容「柯導」給人的感覺是浪漫、風趣,內心卻非常感性溫柔,骨子裡則是相當倔強、固執、脾氣很「拗」,似乎根本不適合政治。但他解釋,這正是因為我們長期把政治當作妥協、當作利益交換與勾結;如果我們要創造新的政治文化,柯導的個性反而成為最適合投入政治的人!他為弱勢不平,對理念堅定、不讓步的特質,讓這個「照理說應該去泡溫泉、照顧孫子的老先生」,仍不放棄為政治獻身。 柯一正則說,其實在結識反核的朋友之前,並沒有太多的政治想像。但是,參與主辦「反核四 五六運動」的100個禮拜中,除了自己關心的能源政策外,他接觸各種團體、傾聽各種議題,了解到台灣社會真實的結構問題,並且深感自己的世代,對下一代「掠奪太多,沒有公平地分配資源」。 他也說,在三一八佔領立院期間在立法院待了24天的時間,看到年輕人為社會運動奔走投入,更感覺到「國會應該是屬於這群人的」。因此,柯一正決定站出來,以號召的方式,支持新世代進入國會。他以李安導演的電影《推手》自詡,直接推薦時代力量另外二位主席團推薦人選高潞‧以用和林依瑩,希望民眾能支持她們推動改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