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航港局。 19,103 個讚 · 1,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6 個打卡次。我們是海洋中的服務者
貼文
【Waterjet-船用噴水式推進系統簡介】
噴水式推進的概念可追朔至1661年,由Thomas Toogood及James Hayes發表該種動力推進模式,可提供船舶高船速、吃水淺、安全的推進系統、於各種船速的良好操作性或軍規級的低噪音、低震動等各種優點,噴水式推進系統因此經常被選用於替代常規式船用螺槳。
【噴水式推進系統如何運作?】… 更多
當系統吸入海水向船尾方向噴射時,噴水式推進系統將產生徑向反作用力推力,其如同牛頓第三定律:「對於每一道作用力,都有一道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所述提供推進力,譬如來福槍發射時,肩上傳來的後座力,或如手握消防水龍帶時所傳來的推力。簡單來說,高速水柱排出時所產生的反向作用力,將經由推進系統傳達至船殼,藉以推動船身。 噴水式推進系統因其獨特的推進方式及機械設計,其擁有優良操作性、高效率、運轉平順等優點,且因設計簡潔,易於維修保養,使噴水式推進系統除了常用於短程航線客船外,在各國公務巡邏艇上亦可見其蹤跡。 節錄自網站:
https://www.worldmaritimeaffairs.com/learn-about-waterjet-propulsion-system/ #東部航務中心
超連結 WORLDMARITIMEAFFAIRS.COM

Learn about Waterjet Propulsion System - A Maritime industry Affairs

The water from under the vessel is fed through an inlet duct to a precision inboard pump, usually mounted at the transom, adding head to the wate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