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2018國際失智症月」
國民健康署打破對於失智的迷思與歧視記者會直播中!
🎞宣導影片「I Can:雖然失智,但我仍可以」首映
影片
留言
  • 趙子銘
    目前 或許可行的方法,是2007年 11年前 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研究。可惜的是只是從細胞學的觀點,沒有從運動的觀點來研究!!!… 更多 微血管與血管修補的血管幹細胞,在人體的骨髓就有,當全身上下的血管受損就會發出發炎訊號給骨髓,呼叫來修補,改善的方法,除了醫療法不允許的幹細胞法與飲食之外,最有效的就是運動!!!
    內皮先驅細胞就跟其他血球細胞一樣,都來自骨髓。從骨髓整裝出發後,經由受損細胞所分泌的細胞激素指引後,到血管內皮受損部位進行修補再生,完成它神聖的使命。目前可以把內皮先驅細胞的血液旅途,分為3個階段。

    動 員時期 當組織缺血導致細胞失氧或內皮細胞發生發炎反應時,會釋放出許多細胞激素或生長因子,如血管內皮生長因子、顆粒性白血球菌落刺激因子、基質細胞衍生因子等。這項訊息猶如電報般傳遞至骨髓,因而促進內皮先驅細胞增生並釋出至血液中,開始了它的旅途。

    導引時期 當內皮先驅細胞進入血液流動後,可能會藉由內皮層受損部位所釋放出的細胞激素或其他生長因子,再加上內皮先驅細胞表面表現出的接受器的導引,去找尋受損部位。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s2Sj.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