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議會改革/「公開透明」是民進黨施政的根本原則
民進黨在取得立法院多數議席後,隨即展開一連串的除弊改革,首要之務,就是推動國會透明化的革新,將過去經常被詬病種種黑箱立法過程予以摒棄。自4月8日起,正式試辦國會頻道公開直播,民眾透過電視、手機、平板、電腦就能看見立法院的議事內容。將議事過程攤在陽光下,一方面可讓民眾知悉法案的審理流程,另一方面亦可讓用心問政的議員們,不須透過媒體作秀、專心議政也能夠讓人民清楚看到。 … 更多
無獨有偶的,台南市議會即將開議,議場內問政的錄音錄影相關規範,亦將成為本次議會的討論焦點。秉持著民進黨一貫的公開透明立場,未來在開議之際,務必要求做到與立法院同等的開放程度,讓廣大的市民朋友能夠給予我們監督與指教。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660780
超連結 NEWS.LTN.COM.TW

國會頻道開播 蔡英文:民進黨還會做更多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在臉書放上一張正在觀賞國會頻道的照片並指出,公開透明是人民的要求,民進黨就必須讓改革不斷發生,開放國會頻道只是一小步,未來,民進黨還會做更多。民進黨於國會取得多數席次後,推動多項國會改革,從上週五(四月八日)正式試辦國會頻道公開直播,民眾透過電視、手機、平板、電腦就能看見立法院的議事內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