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停得住」絕對比「跑得快」更為重要!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修正了「輪椅:煞車有效性測定」的國家標準喔!
提醒家中有行動不方便需要使用輪椅當作行動輔具的朋友,選購相關商品時記得注意製造廠商的產品規格標示。
使用輪椅時,應要充分了解輪椅在正常操作、反向指令操作及緊急操作情況下之行進間煞車煞停距離,了解輪椅駐車煞車所能煞停之傾斜度,以確保使用的安全。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標檢局修正輪椅煞車國家標準 保障身障朋友安全 - 經 News | 經新聞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日公布CNS 14964-3「輪椅-第3部:煞車有效性之測定」國家標準修訂,強化輪椅煞車的安全性,讓輪椅使用者行動更自由安心,畢竟「停得住」絕對比「跑得快」更為重要。 標檢局強調,輪椅相關業者應依據新修訂之國家標準進行輪椅試驗及提供產品規格表,增進輪椅使用者行的安全;民眾在選購時,也應充分了解輪椅在正常操作、反向指令操作及緊急操作情況下之行進間煞車煞停距離,了解輪椅駐車煞車所能煞停之傾斜度,避免因錯估煞車距離而發生碰撞或在斜坡上駐車時下滑等所造成之傷害。 標檢局表示,為提升民眾使用安全,參考2012年最新版國際標準ISO 7176-3 Wheelchairs - Part 3…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