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台北市。 212,971 個讚 · 9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6 個打卡次。中央黨部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7號16樓之5   小額捐款:https://npptw.org/bI99Xh   戶名:時代力量政治獻金專戶 中華郵政劃撥帳號:50390837
貼文
【抗議馬習會 罷免馬英九】2015.11.4 能夠今天罷免馬英九,就不要等到明天!
能夠這個月罷免馬英九,就不要等到下個月! 呼籲朝野立委捐棄黨派成見,共同捍衛國家利益,守護台灣民主憲政。在週五下班前,呼籲所有立法委員都能連署罷免案,完成第一步的罷免案提議。 〔罷免總統程序〕 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2條,總統、副總統罷免案須經全體立法委員4分之1提議、全體立法委員3分之2同意成立。… 更多 《提議》立法院1/4以上立委(29人)連署提出。 《審查》提報院會後15日內交付全院委員會完成審查,審查前7日,被罷免人得提出書面答辯書。 《同意》立法院2/3以上立委(76人)同意後,罷免案成立。 《公民投票》中選會應於收到立法院移送之罷免理由書及答辯書次日起60日內舉行公民投票,經全國選舉人總額過半數投票,有效票過半數同意罷免,即為通過。
圖片
留言
  • 王惠
    任何國家對外重大協議未經國會民意監督的有效?請王院長別失去自己該有的立場和職責,事關人民生命財產權益呼籲全民一起站出來要… 更多求馬習會應公開透明化,其協議內容和過程,地位對等,不能獨裁式的搞黑箱密會傷害民主憲政體制,會後任何協議必須要經全民朝野協商同意,馬習會不也告知世界各國承認台灣國體政府存在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