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兩岸關係/循親中模式邁向世界,果然是窒礙難行 亞投行首任行長金立群日前在香港明確表示,台灣若想要加入亞投行,必須向中國財政部申請。對此,財長張盛和予以證實,並認為亞銀所要求的「中國台北」(TAIPEI, CHINA)名稱,明顯有矮化之實,我方不可能接受,因此「亞投行應該沒了!」… 更多 姑且不論這是不是又一樁打壓未來民進黨新政府的舉動,從最近中國一連串不友善的動作—諸如陸客量銳減、滯肯亞台灣人強制遣返中國、以及亞投行名稱的矮化—其實在在都顯示著:馬政府八年來期欲透過親中的路線來參與國際社會、誤以為在與中國友好的過程中,能夠爭取更寬廣的國際空間,顯然是個誤判。在人治色彩始終濃郁的前提下,再多的示好、看似再穩固的友善,一刻翻臉即可顛覆既往,絕非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最佳解方。 當然,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乃台灣人民安全福祉的關鍵,未來新政府還是得審慎的經營。但在參與國際社會的面向上,顯然不能再重蹈馬政府時代的親中政策,必須另闢可行的坦途才有出路。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412000403-260102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北京當局打壓? 財長證實:亞投行沒了

北京當局打壓小英政府再添一例?亞投行首任行長金立群日前在香港明確指出,若台灣想要加入亞投行,就必須透過中國大陸財政部申請。黨政高層人士及財長張盛和證實,「亞投行應該沒了!」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多次表示歡迎台灣以「適當方式」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但我方究竟以何名稱與加入方式參與,北京方面並沒有明講。 馬政府原希望以亞銀身份加入亞投行,但需與陸方協商名稱,不能接受亞銀的中國台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