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台灣?中國?傻傻分不清楚?
外交部今日表示,23名台灣籍人士在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被肯亞法院宣判無罪後,其中8人卻遭強行遣返至中國大陸。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這是中方有意挑釁、抑或是肯亞當局未能辨別台灣與中國的不同,尚有待後續釐清,但由此也突顯著台灣正名的工作,有持續推動的必要性。 … 更多
民進黨在2003年執政時期,決定在護照封面上加入「TAIWAN」字樣,目的即在於顯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不同。而近年來所興起的一系列「台灣國」護照貼紙,立意也是相仿,都希望明確的告訴國外的朋友們:我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中國人在國際間的種種負面形象,實不該由台灣人予以概括承受。
期盼未來新政府就任後,能夠持續深化正名的力度,唯有明確的向國際宣示台灣與中國的不同,則國人在世界各地、才能夠有著更為完整的人身自由保障。在現實主義下的國際社會,人權從來就不是天賦,仰賴的是國家捍衛主權的實力與決心,倘若國家連正名都無法光明正大、尚須隱隱晦晦的,試問台灣人在國際的人權,又如何去予以保障呢?相信這是無關統獨、超越黨派,你我都必須去正視的切身議題。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660570
超連結 NEWS.LTN.COM.TW

8台人被遣送中國 黃偉哲:難怪要在護照上貼台灣國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3名台灣人在肯亞涉電信詐騙案,其中8人被判無罪後,卻被中國施壓遣送到中國,嚴重侵害我國人民基本人權。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外交部要求國人不能在護照上貼貼紙,但對於拿中華民國護照的人在外受到不平等待遇,卻不能保護我們的國民,「算什麼外交部!」也難怪國人要在護照上貼「台灣國」。據《NowNews》報導,對於8名台灣人被遣送到中國,黃偉哲認為,這實在很奇怪,不曉得肯亞是否為馬政府「免簽國」之一,若是免簽國的話,難道肯亞政府分不清楚台灣護照跟中國護照嗎?若分得清楚,還這樣做,那就是非常故意,難怪台灣人要在護照上貼「台灣國」。
留言
  • 張靜平
    政客們不要再愚民了,真當全世界都是白癡分不清嗎?中國是在告訴你什麼叫強國能耐我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