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豪雨】健保卡遺失毀損、藥品遺失、慢性處方箋遺失怎麼辦?
 
⭐因豪雨健保卡毀損遺失怎麼辦?
 
近日熱帶低氣壓水災對台灣造成嚴重災害,如果民眾因豪雨 #健保卡 毀損致不堪使用,健保署將 #免費 換發一張新卡。
 
申請免費換發新健保卡,僅需填妥「請領健保卡申請表」,並註明「0823熱帶低氣壓水災受災戶」(本週的水災受災戶亦適用),就近到當地戶政事務所(限本國籍)、部分公所及健保署各服務據點申請免費製發健保卡。
 … 更多
⭐因豪雨而健保卡遺失後即時需要就醫怎麼辦?
 
民眾若需要就醫,卻無法取得健保卡或卡片毀損,依據#例外就醫,可於醫療院名冊上填寫就醫日期、就醫類別(門、住診)、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號、連絡電話及地址後,即可以健保身分就醫,就醫免煩惱。
 
⭐至於 #遺失藥品 及 #慢性病處方箋 ?
 
可回原院所重新開立處方,若原診所因水災無法提供醫療服務,民眾可持健保卡時,至其他醫療院所就診,院所可於 #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 查詢病患用藥紀錄,依病患實際情形,重新開立處方,重複處方也不會要求民眾自費喔!
 
⭐看詳細內容,請見我們的姐妹站健保署的新聞稿:https://goo.gl/jskrp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