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東山再起的淬鍊!難能可貴! … 更多
最快球速92英哩(約148公里),以再見三振漂亮終結關門,在暌違900餘日的漫長等待後,王建民再次重返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舞台,箇中的奮鬥歷程,堪為典範!人們向來都喜愛勵志的故事,尤其對於從平凡攀越至巔峰的事蹟,更是廣為的頌揚,許多被譽為「台灣之光」的故事,都是這麼來的。然而,當英雄從雲端跌落至谷底之後,卻鮮少有人願意去相信,其人還有王者再臨的可能。曾經兩度獲得單季19勝佳績、卻因傷黯然離開大聯盟賽場的王建民,多年來飽受質疑眼光,很多人都認為他不行了、不可能重返美國大聯盟,但始終不願放棄的他,在信念篤定的復健與奮鬥下,今日得以東山再起,證明與肯定了自我當初的堅持,堪為廣大棒球學子們的最佳典範—懂得跌倒再起的道理,才能笑納終點的喜悅—與大家共勉之!
反觀今日的台灣,不也是如此的麼?我們曾經輝煌、曾經令人欣羨的站在世界的舞台上,但在國家內外環境嚴峻的衝擊下,如今顯得黯淡、落寞。也許過程中,許多國人或許不時心生質疑:台灣是否已成為鬼島?抑或已經喪失了再奮起的鬥志。但請看看王建民重返大聯盟的心路歷程,就能夠深深的體悟到:台灣所或缺的,從來都不是稟賦與能力,只要我們願意相信,相信台灣還可以更好,並堅定的循此目標邁進;台灣,終有重返國際榮耀的一天。
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6597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