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定期乳房X光攝影有助發現早期乳癌】
「五少」「五多」減塑撇步防乳癌… 更多 今日媒體報導「婦內向未就醫,乳癌炸開乳房」,就是因為未定期接受檢查加上延誤就醫,錯失黃金治療時機的例子,實在令人心痛!國民健康署表示,乳癌可經由篩檢提早發現及早期治療,且5年存活率超過9成的癌症,呼籲婦女朋友面對乳癌要「及早預防、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養成健康生活型態,45至69歲以及40至44歲具有乳癌家族史的婦女,應定期接受國民健康署所提供的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確保乳房健康。
對「塑化劑」等環境荷爾蒙的污染,邱淑媞署長特別強調「5少5多」的減塑撇步,呼籲民眾採取正確的日常自我保健措施。
「5少」即是(1).少塑膠:如少喝市售塑膠杯裝的飲料、少用塑膠袋等(2).少香味,即減少使用含香料的化妝品、保養品、個人衛生用品等(3).少吃不必要的保健食品或藥品(4).少吃加工食品,例如:加工的果汁等(5).少吃動物脂肪、油脂類、內臟。
「5多」即是(1).多洗手(2).多喝白開水(3).多吃天然新鮮蔬果(4).多運動(5).喝母乳,避免使用安撫奶嘴。 新聞稿連結:
http://www.hpa.gov.tw/BHPNet/Web/News/News.aspx?No=20150607000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