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有批牛肉好便宜,需要就打這個電話吧!」
電影【食神】這句經典台詞的劇情,用的卻是走私牛肉,逃避關稅才能拿到便宜價格。
但在國際貿易現實上,我們不可能靠走私的違法手段取得價格優勢,當我國肉品面臨許多國家的關稅障礙時,若能順利加入TPP、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就能減免關稅,取得價格優勢,幫助我們的肉品產業進軍國際!
分享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大家知道嗎,去年臺灣冷凍肉品出口到TPP國家的金額約4,655.7萬美元,占該類產品出口比重28.08%,而其中前五大出口市場分別是越南、日本、美國、墨西哥跟澳洲。所以囉๑ • ‿ • ๑臺灣若能儘快加入TPP/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就更有利進入該等國家產業的供應鏈,能大幅提升我國產業外銷的競爭力呢!!更多新聞看這邊<br> >>http://goo.gl/dXJ6R9
留言
  • 侯智雄
    有道理啊!
    那超買的香菸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