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本專頁為「陸軍專科學校」官方網頁 32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750號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在陸軍專科學校105年父親節作文比賽得獎文章 入22連崔祖亭相簿中新增了 2 張相片。
我曾經問過自己父親在心中像什麼,剎那間,無數個名詞跳進腦海裡,有天空,大海,雲等.....但我認為這一切都太不切實際了,在心中父親就像台家家戶戶皆有且絕不能失去的瓦斯爐。<br> … 更多 每道菜都有自己應有的烹煮方式,就像父親對待孩子有自己的方式跟態度,當我犯錯時,父親生氣起來可以猶如大火快炒般罵人簡捷快速且直接表明我該改進的地方,當我難過,流淚時,父親又可以如小火熬湯般溫柔細心的詢問並且輕輕地拍打著並告訴我,寶貝別哭了!我好愛這台瓦斯爐,但真希望它少開大火。<br> 常聽說女兒要像母親,兒子要像父親,但很可惜的在我家這一切全顛倒了,父親那三角粗黑的眉毛,硬生生的複製且貼到我的臉上,又再配上黝黑的膚色,在一群光鮮亮麗的女生中令我顯得特別突出,但俗話說:「上天為你關了一扇門必會開啟另一扇窗」沒有白皙透亮的皮膚,沒有微彎可愛的眉毛,但我擁有了父親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每個人無一不是羨慕稱讚的!我喜歡父親的眼睛,喜歡他靜靜注視著我給我打氣,說話,儘管再飄浮不定的心也會漸漸平靜下來,再沮喪低落的心也會漸漸平復起來,這一切在我心中父親的那雙眼就像顆有魔力的鑽石能給人無限的力量,讓我想永久珍藏!<br> 父親是個職業軍人,從小就教導為人要正直,謙虛,有禮,並且不要有讓自己有後悔的時候!父親為了不讓我忘記這重要的事,可愛的他做了張他的座右銘貼在家中各角落。父親常說:「千金難買早知道,後悔沒有特效藥!」我告訴過自己要做到,但學測完之後,我失信了。父親對成績很要求,成績放榜那天我後悔了,後悔自己為何不用功,當下很害怕面對父親,怕他又如大火快炒般罵我,罵我為何不努力。但令我驚訝的是父親不但沒有生氣反而細聲地安慰著,並告訴我這只不過是個階段,勇敢的面對並且跨出去,因為後面還有更艱難的關卡在等著我。<br> 我很慶幸自己有個這麼棒的父親,喜歡在他溫暖的臂彎裡聽著他講著有趣的往事,喜歡躺在他大大的啤酒肚上聽他講大道理,我會好好珍惜並且用盡全身的力去愛護這台獨一無二的瓦斯爐。父親,我愛您!<br> (圖/文 陸軍專科學校提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