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 更多今天是《自由時代周刊》創辦人鄭南榕自焚殉道27周年的日子,目前包括台南市等民進黨執政縣市,以及無黨籍執政的台北市,都已訂定今天是「言論自由日」。國文認為,紀念鄭南榕的意義,並非要陷入另一場藍綠之間、政治意識型態的爭奪戰;也不是期欲在去兩蔣化後、另立一個新的政治圖騰。畢竟他所象徵的,不是某黨某派的烈士,而是一個台灣民主化的進程,一個為言論自由、拋頭顱灑熱血的斑斑血淚。透過對南榕兄的緬懷與追思,時時的提醒著民眾們:言論自由,真的不是垂手可得的,而是經過多少民主先驅者的奉獻,才有今日的民主台灣。
未來民進黨520執政後,期待能夠將本日訂為國定的「言論自由日」,相信會比起紀念黃花崗72烈士的329青年節,來得更具有台灣在地的意義。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656267
留言
  • 郭國文
    未來的蔡英文總統今天宣示,新政府上任後「將訂定每年的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65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