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原能會 輻務小站, 新北市。 36,839 個讚 · 1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0 個打卡次。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的願景是「輻安、核安、民眾心安」,希望藉由這個園地,讓大家更瞭解原能會的工作內容,歡迎大家常上來留言,一起關心、瞭解原子能的安全!.
貼文
【輻射災害-放射性物質意外事件篇】 還記得吧!先前介紹過,輻射災害有️🖐️類,讓小編先來說說較有可能發生的「放射性物質意外事件」: 我國科技進步,輻射應用廣泛,醫療、農業、工業、研究等領域都有使用輻射。在放射性物質的使用或運送等過程中,如果發生意外,而造成人員的安全危害或環境污染,就稱為放射性物質意外事件。… 更多 近年國內曾有幾則與放射性物質相關的新聞,例如:花蓮民眾拾獲豁免管制校正射源、某醫院I-131輻射廢水管洩漏、焚化廠測出輻射超標垃圾、射源遺失。喔!你注意到,太棒了👏! 上述這些案件其輻射劑量都屬背景值或略高於背景值,不致造成輻射災害,且都已妥善處理,沒有造成安全危害與污染。喔!你知道,太讚👍! 小編如此說明,大家對於「放射性物質意外事故」有無多一分認識了呢? 還想要了解哪一個輻射災害?以下開放點名!🙋‍♀️🙋‍♂️選我選我!
圖片
留言
  • 溫顏彰
    我想問如福島核電廠外洩發生在台如何處理 謝謝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