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核一、二乾貯場符合國際安全標準,沒有安全疑慮】
核一、二乾貯密封鋼筒材質為304L不銹鋼,符合美國防護高標準,部分人士對安全疑慮,其實是錯誤引用標準1千倍,原能會已正式發稿澄清!當核廢已然存在,處理就是義務,讓我們一起正視核廢處理問題!
超連結 AEC.GOV.TW

媒體報導錯誤引用標準1千倍,核廢乾貯場不會威脅雙北安全 -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有關媒體報導核廢乾貯場恐一年蝕穿乙事,經查係該媒體將氯鹽沉積率的單位(克/平方公尺)誤解為(毫克/平方公尺)所致,兩者相差一千倍。事實上,國內核廢乾貯場符合國際安全標準,並無安全疑慮。
留言
  • Heyping Tsai
    應該台電每間辦公室都分配一桶證明安全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