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貨貿協議是兩岸經濟合作布局亞太地區的銜接基石,面對已完成協議的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東協十國正在加速展開談判的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還有亞太地區重要貿易協定(中韓FTA),中華民國不能被排除在亞太地區經濟合作之外!
經濟部將本於職責努力為台灣爭取最大的利益,懇請全民一起來監督與支持!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社論-別讓貨貿協議談判「功虧一簣」

經濟部長鄧振中日昨率官員向立法院說明貨貿協議進度時表示,貨貿協議第12輪談判預計於十一月在台舉行,目標是年底能將貨貿文本、降稅條件等確定;若貨貿能敲定,將有助於台灣未來爭取加入TPP時擁有較有利的國際環境。鄧部長的說明,顯示行政部門對於TPP完成談判,以及未來由中國大陸所主導之RCEP也可能在年底前完成談判,可能對台灣產業造成的衝擊,極為關注。 事實上,更重要的是,由於「兩岸合作架構協議」(ECFA)能否持續做…
留言
  • 李光懋
    放心,民進黨必秉持「自己的國家自己賣」的原則,讓馬英九各種政策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