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新修水龍頭含鉛標準,下月公布!
經濟部標檢局10月7日召開技術委員會,修訂「水龍頭」國家標準,參考美國規定,將水龍頭產品含鉛量溶出值為5 ppb以下,也將數十種有機及無機之半揮發性物質納入標準,並要求製造水龍頭的材料鉛含量限制為 0.25%以下。 建議大家每天第一次打開水龍頭時,讓水再多流5-15秒鐘,降低水中鉛含量。多流出的水可用瓶子或其他容器盛裝,拿來澆花或洗衣服,珍惜水資源。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標檢局:「水龍頭」國家標準下月修訂公布 含鉛量0.25%以下 - 經 News | 經新聞

近日家用水龍頭含鉛量引發討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水龍頭」國家標準已在修訂作業中,新的國家標準除水龍頭產品含鉛量溶出值將修訂為5微克( ppb,10億分之5)以下外,並將數十種有機及無機之半揮發性物質納入標準中,且參照美國規定要求製造使用於水龍頭之材料的鉛含量限制為 0.25%以下。 標檢局表示,國內現行的「水龍頭」國家標準CNS 8088是在102年時參考日本標準制定,規定水龍頭鉛及其化合物為7 ppb以下,但對於使用於的水龍頭材料的含鉛量並無規定。 由於國內的業者認為因應國際上多數國家係採用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61-2012標準之趨勢,建議參考美國規定修改國家標準,因此標檢局於去年…
留言